还星静眠海千屿

日练绘画三两遍,周周都有新初恋。

褒姒和杨婵一样,一个被污名化用来掩盖国君自己的无能,一个献身大义,天庭忙着利用她保全自己的势力,抹黑她污名化她,说这一切都是嫁给了一个凡人的杨婵的错,是她罪有应得。隐喻埋的很深。



这编剧编的好,赌场那部分我以为是编剧想怼那些偷了仙女羽衣把她绑在凡间还感觉很浪漫的家伙们,没想到这波人家在更高层。

让我想起了抗疫时期的一个电视剧

,花样抹黑前线70%的战士,而且这些战士都是女性。


时间坐标:一小时三五分?

说杨家带来灾祸?那这不就是轮回吗?争斗从未消失,也不因杨家在世而起,全是私欲,轮回也没有错。

只有借轮回标榜正义草菅人命阻挡历史车轮前进的利益集团。还有推锅的给杨家的“杨家祸水”

婉姥姥说“什么都是女人的错吗?”

杨戬没懂,直到他师傅将他关入太极图,将真相和盘托出,他才意识到“什么都是杨家的错吗?”这不是女人的事,以小见大,这是对错的事,大是大非的事

若对错前面加上性别亦或者姓氏就改名叫对立,那世间再无对错,只有既得利益者口中得逞的“正义”。

受益于杨家女人的牺牲,和杨家男人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就叫正义,当这份“正义”不能被他们控制牺牲,为私欲牟利,就叫叛逆!


如果为注定倒台而不择手段的政权或是特权阶级草菅人命续命阻拦历史车轮就是正义,如果为特权阶级自断脊梁黑白不分就是正义,那同流合污,沆瀣一气,走狗这些词岂不是正义的代名词。


顺应天劫同心共渡存,为保全一己私欲与天劫对立亡,世界不是谁的所有物,所以,天劫就是清理系统垃圾的管家啊!


心疼从小长在谎言与利用中的杨戬......快让我来抚平你胸大肌上的伤痛,腹肌我也可以的!我不怕累的我的外敷!!!!


(日期:十一月三号,或一号记的杨戬?)


新神榜哪吒记一下 

电影 时间线:43:31

这孙悟空是个利益至上连喝酒都要摇老虎机(好像是叫这个?)赌一把的,及时行乐的赌鬼。


还是个头脑灵活的投机倒把者,要不是李云翔说了句你教我学控火,让他看见了投资的价值......与两边都落好的机会,他也不会顺着“改车”这个现成的台阶下来。哪吒必死的命运也无法被扭转。

李云祥,你这命真是伴随着绝命厄运的铁锤与稳步刀锋上的幸运打造出来的啊,但凡自身少一点烈性,都得化在这熔炉里。

能把熔炉焚毁的三昧真火果真不是凡人能驾驭的。


01:06:50


给自己剥削民众的行为挂上光伟正头衔的毛病原来是继承了敖广啊,敖丙说:饱暖思淫欲,富足生乱心,只有民众过的辛苦了,就能造就秩序,才能讲秩序。

敖广挟持了镇水神兽的崽,控制神兽收纳整个东海市的水,他说:海纳百川,不拒细流,所以成其大。

这金面具,真是长在脸上了,其光辉堪比核辐射。

资本家造就的秩序果真都其心可诛。

狼性文化,996 007 福利!这金面具异曲同工殊途同归啊。




争不在榜尾?新神榜之所以是新神榜就是因为榜上的几乎全都飘成邪神了,他要能上榜,这不就成邪神榜了,没点自知之明。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天道允许被筛选掉的垃圾出现,但不允许垃圾登堂入室。天道不是邪道。


01:23:32

你都能被动反抗死不认错了,主动出击干掉他们更没错。


2022年11月14日

补一下哪吒的碎碎念:

孙悟空我当你是孙悟空的时候,你装六耳猕猴,我以为你是六耳猕猴的时候,你居然是孙悟空!?

这样一来,那副我无法理解的面具就可以理解了。

当时以为这是我们都有的“面具”,但这太多余也太刻意,没必要设计一副面具来强调。

直到结尾,孙悟空不仅把自己的金箍棒放回海中把面具也扔了,我就猛然意识到。


这是马甲,这马甲不仅也使得他的身份可以灵活转换,也更模糊了他遮掩面部的目的。


他就是需要一个模糊的身份面对污浊的神界政权带来的混乱局面,以达到在乱流中稳如泰山般苟到新政权的到来。


用它面对一群正义如哪吒但没力气反抗的无法为天庭带来黎明的“正义的神”

面对一群拉帮结派,草菅人or神命的邪神。

当真正有能力信念也足够坚定的(例如以死救东海市,就足够坚定)人or神有能力站在他身边能与他一同带来他想要的世界时,他就会从完全躺平形态,转变为“老子是孙悟空,不服就与我和云翔来干!”

的形态。




2022年11月14日


看到有同好在评论里提了王彦昌,不知道是谁,出于好奇和对以为追光是没给这个人物安排戏份吗?的疑问查了一下,后来发现这个人物不出场就已经是戏份了。


像这位叫江南墨雨浓的同好(名字起的真不错)提到的,大家都不喜欢他这一点一样,他十有八九活在舅舅和沉香的厌恶中。


我看完也很下头,于是想要给王彦昌提一提存在感。


以下是个人看法,不要激动,我们可以冷静讨论。


刚刚查了下刘彦昌,刘彦昌喜欢三圣母,但三圣母不愿下嫁,于是玉帝直接赐婚,三圣母无法,于结婚三日后坦白身份。而后刘彦昌迎娶王桂英。 


从刘彦昌毫无心理负担地官家女王桂英的时候,可以看出他对三圣母的喜欢极其浅薄,而且这人很精明


他很清楚自己身无长物,并非良人。

但还是对这婚约表现毫无好恶,你给我就接,你是玉帝我是凡人我能怎样呢?


无视了三圣母此前对下嫁抗拒,也无视了身为华岳大帝之女的尊严与威严,爱她就要把她踩进凡尘里。

而三圣母自己坦白身份也使他不能再装傻下去,在白捡了三圣母前夫身份抬高身价后,高高兴兴地娶了王桂英。


(当时三圣母表明身份后,他身上带着三圣母给的宝物,来诉相思之情,结果被知府当成偷了宝物的贼,差点抓了他,三圣母出面说了交代了来龙去脉,他这才免于牢狱之灾。后来知府听了三圣母的话,将女儿嫁与刘彦昌)

这一段承上启下

在这段三圣母避之不及的侮辱神的婚姻完结后,刘彦昌还在纠缠,拿着前妻送的宝物来神像前诉……相思之苦

然后转头就毫无抗拒家女王桂英。

要知道三圣母与他已无关系,就算这凡人一头栽猪圈淹死了,三圣母不去理会,玉帝也都没法治不存在的罪


尤其是三圣母在如此心软的情况下出现,不同于玉帝的绝对权威,不从就有弄死他的可能的猜测,不管从第一人称视角亦或者第二,第三人称视角看,都给他接婚约镀上了一层,好无辜被迫接受的可怜男人的可怕滤镜,而身份地差异就会导致强权 错觉的出现,变成所有人关注点

因为玉帝一句没说你不接我就neng死你的话。

由此转移视线完全忽视三圣母的个人感受,将对三圣母的注视从可怜女人的定义拉扯到阶级问题上!

这就会导致他们失去对人的同理心,然后大概率又会产生,祸害了神女,也算是报仇雪恨了的奇葩心理, 选择性敲黑板选择性忘记了,在nan权社会下,父权才是绝对的强者,连神都要被其支配(也就是三圣母)连神都要为之跪伏


这一看,更可怜的不该是三圣母吗?

这就是刘昌故事的全篇重点,最可怕的是,流传这种故事的,都是男性!!

他们的代入视角就是穷酸书生,就是刘 彦 昌!(不过浏览器上的名字很多都是写的刘昌。)

既得利益者不会谴责刘昌!!

既得利益者不会谴责刘昌!!

既得利益者不会谴责刘昌!!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这就是立场,而立场立场,出于利益且前面从来不加好坏。所以亲爱的,恋爱脑,拒绝!!!



前面的说明白了,我们就更加可以理解:


这里三圣母形象太过柔软无害,就会显得刘的图谋无法掩藏而显得格外明显


三圣母还会管这辣鸡前夫,要知道如果三圣母不出面,这刘彦昌绝对牢底坐穿!

要知道古人是崇神的。


只要刘对三圣母的真情日月可鉴,稍微表现一丁点的不想娶别的女人的不情愿,三圣母都不会按着他的头在庙的墙壁上磕三下解决问题。


所以说他什么都知道,也很清醒地明白如何利益最大化,索性也不装了,接受了这个看重三圣母前夫身份的知府定下的与其女儿的婚约


这婚约本就是他求来的“打发”是不再仗着所谓“无辜者”身份在所有不明真相的人的眼中,和三圣母一遍遍地强调只有他们二人之间能听懂的她的不幸,以达到骚扰恶心她的目的,这就是他的明示了,也只有三圣母看得懂,因为有些人看懂也会装不懂(还会称赞某些人的行为,以达到群体舆论霸凌的目的,女德,PUA就是这一目的的产物之一。)如何摆脱他,就是给他一这强求来的通天路

因为他知道,三圣母宝物他一介凡人无法消受,连卖都卖不出去,这叫亵渎神明,还会被当成小偷,无法变现


所以啊………戬哥你的三尖两刃刀还有沉香与哮天借我一下我要去给沉香买根糖葫芦再去给哮天洗个牙六个时辰后回来!


看到有一位叫 xiakona是合鸟子啊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这位姐妹你的名字好长啊哈哈,谢谢你更新我对于LOFTER最长昵称的认知!)的同好让我想起了忘记写的一部分。


在评论区回了这位姐妹,正好再把忘写的这部分搬上来

嗯嗯,没错!这就是吃的太饱,原本神仙诞生于人的想象,负责树立道德标准和解释自然,后来变成扭曲的神鬼题材男频同人,写成爽文然后越传越离谱了,别人反对时还有人把实际上是男频同人的神话故事供起来不许别人…冒犯?以维护社会意识形态的正确性,宝莲灯诞生于清代,三圣母在原先的神话里也和杨戬没有血缘关系,神话故事随着人民的意识形态一直变,直到现在,大恶人已是牵牛的那位,这些藏起仙女羽衣坑骗无知少女,强留人家在凡间美其名曰男耕女织家人来救就被称为棒打鸳鸯的的可怕的 鬼故事!已经不为主流所接受了,神话不在神坛都是同人,雷区同人我拒绝!这么一想我就不好忽悠了😂


最后,将对于追光的神话改编的看法碎碎念记录一下,忘了半月了,想起来一次忘一次,真的是不说会憋死的程度!


一堆人说没有好的传统风格作品,翻来覆去那一套,审美疲劳。

但追光对于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改编很有东西,不管是,美术,还是剧情!

在我眼里,它是不循规蹈矩政治正确的,它是活的!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让我意识到我们追求的东西从未变过,不管是杨戬亦或者哪吒。

其中我们需要的品质被留了下来。

但依旧有人眷恋被改编扔掉的东西,

根据我完全不走心不完全留意

(毕竟我就是看个电影,很多时候碎碎念一下,根本上不是在做分析)

其中有对于金霞洞天庭居然是反派的,非黑即白的思维

我想当时就想穿过屏幕问问这些人怎么看龙王第三子敖广在哪吒无意中搅了龙宫结果就仗势欺人喊打喊杀要弄死人家结果被人家反杀,从此变成缺了根筋的龙这件事的?

其中还有对杨戬颜值的质疑

我只想回一句,你喜欢看美女,还不许已经将精英阶层女性化的各位姐姐看帅哥了?这种现象频繁地出现在很多女性向作品中,在此不赘述。


还有那种女的就是祸水,对啊就怪你的弹幕恶心到了,个人情绪就不提了。


还有的可能是对于经典的维护,一时无法接受旧事物的新面貌,也许占大多数,我是说也许哦~

但看它的都是年轻人,我又是个从不接触人都社恐,所以真实情况还需要各位自己留意了。


剩下的没注意,有可能注意了就忘掉了。


这大概就是杨戬和哪吒褒贬不一,说好的觉得特别好,说差的觉得特别差的原因,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再加上神仙诞生与人类那脱不开的联系,其形象受人的意识形态支配,也算是一个时代的镜子


而此前,三圣母是华岳大帝的女儿,是第三子,在三圣母被强迫下嫁凡人跑回来后被其兄长,华岳大帝第二子,压在华山下,(我当场110举报拐/贩卖人口以示敬意。)她与灌口二郎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杨戬根本不是一个二郎,无血缘关系。


而嘉靖本《风月锦囊》是现今可以见到的有关刘锡故事的最早刊本,为明嘉靖三十二年,但只留存刘锡与三娘“茅店结合”一节,其他内容全部佚失。(浏览器找的)



《封神榜》是明代创作的。《封神演义》(俗称《封神榜》)是明代许仲琳(有争议)创作的长篇小说,约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封神演义》全书一百回,写的是武王伐纣的故事。该小说,以历史观念、政治观念作为支撑全书的思想框架,掺杂了很多宏大的想象,表现了作者对于仁君贤主的拥护和赞颂以及对于无道昏君的不满和反抗。


而这些全部诞生于不同时期的人民,个人觉得,追究这个神原本是什么样并执着于最初被创作出来的样子是很……不必要的行为,历史在前进,人民凭什么要当个一成不变的思维僵尸呢?

他只爱他喜欢的那个故事,根本不去思考为什么他脑子里神话故事为何如此高高在上不容冒犯,因为他就是属于这个故事相对应时代的人。

(例如我就无法接受那种PUA味冲死人都所谓传统爱情故事,看得我想打110喊救命。)

真正的母本就是现实,根本不用追根溯源!

所以这部分人一边喊着没新意却又无法消化新事物完全无法接受现在的同龄人亦或者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想要他们迁就自己。却忘了未来永远是在下一代和当下的年轻人手中的。


而美术上,不管是传统中国风朋克还是民国朋克的设计都很有东西。

完美契合当下风格的流行趋势,不管是赛博,蒸汽朋克,亦或者什么朋克,科幻,废土,东方玄幻,西幻,和风,等概念设计,这么多风格,大家都很熟悉了。


细分到动画画面风格,是二次元三头身,还是半写实?亦或者超写实,二维平面和三维建模融合的风格。


都是年轻人喜欢的,而这一切都依附于科技水平,游戏,电影小说,

概念设计我们都接触过,电视电影,尤其是游戏,这是最直观的一个。

而游戏电影电视剧综合了视觉冲击力,听觉享受,和内容。

风格到了,美术到了,内容与受众到了,不火才奇怪。

这是都是个人看法,一个业余小画手,还没刻意了解过概念设计相关,随便看看吧,不用放在心上,欢迎一起讨论鸭!






评论(19)

热度(604)

  1.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